夜胤nightmare

【雙黑】小愛麗絲的床邊故事(一)

※雙黑無差
※突如其來的靈感
※大概是中篇
※原作向
※微童話風(?)
※太宰生賀壓線

「中也中也,給我講故事嘛——」

「小愛麗絲……一定要聽故事才肯睡覺嗎?真拿你沒辦法。好吧,那我就說個關於旅行的故事。」

「啊啊——為什麼連難得的假期都得跟小矮人待在一起旅遊啊——」

隔著安全帽傳到耳邊的聲音簡直就像個怨婦,中原中也不爽地用力轉了轉把手傾斜車身加速,機車引擎聲伴隨風聲呼嘯而過,漂亮地過了個在兩面山壁之間的髮夾彎。

「吵死了混帳,不爽你就自己下來走!」

「哇那真是太棒了,我早就想嘗試在這種如億萬名畫般壯觀的風景中跳崖自殺了。」

從前從前,在日出島上有個把一切都治理地井井有條、讓領地內人民都安居樂業的黑魔王。有一天,他派出他的其中兩名得力手下——青花魚和蛞蝓到鄰近的高山島教訓壞人們。這兩人關係特別惡劣,大概就是說三句話馬上就會吵起來的等級,卻又十分默契。他們合作無間很快地便打倒了所有的壞蛋,於是黑魔王決定獎賞他們整整一個禮拜的假期。

那是他們待在台灣的第四天,扣掉埋伏和執行任務的兩天以及在吵架中決定行程的一天後還剩下正好一個禮拜的假期。

任務不難,機票改簽更容易,森鷗外本意就是打算給他們倆放個假,只是……。

「什麼!假期得跟這傢伙捆綁共度還要呈交報告?」聽到這個消息的中原中也氣得跳腳,方才得知能放假的好心情完全被破壞了個精光,旁邊的太宰治依然面無表情,看不出到底是高興還是不高興。

「這……這是首領的指示,中原大人請息怒。」過來傳達首領批假公文的下屬誠惶誠恐,只怕一個不小心被兩位幹部候選人給滅了。

「退下吧。」空氣像是被完全凍結了那樣,也不知過了多久太宰治才開口道。

「哼,倒是挺會裝的。」

「誰像那邊那隻笨蛋蛞蝓把心事全都明明白白寫在臉上呢。」

「總比你整天只會對部下擺出一張死人臉要好多了。」

「想到難得的假日只能與中也一起度過就難受地恨不得馬上找條河跳下去啊——」

「身為繃帶自殺狂魔的你明明無時無刻不想這麼做吧。」

無意義的爭吵幾乎是在下屬離開的後一秒馬上開始,對罵到兩人都口乾舌燥了才消停。

即使已經爬到黑手黨幹部備選的位置並且以令人聞風喪膽的雙黑名號在地下世界闖出一片天,他們也還只有十六、七歲,尚存著些許少年心性。

「照著旅遊書上寫的攻略走未免也太無趣,不如中也閉上眼睛拿筆在地圖上隨便圈幾個地方作為目標吧。」翻了幾頁下屬買回來的旅遊書後太宰治了無生趣地向後一倒,也不管是否正好砸在搭檔伸在旁邊的腿上。

「喂,太宰你重死了給我起來!」中原中也罵道,提膝踹了踹硬是倒在他身上的太宰治。

「不要——我好累,剩下的中也決定就好,不要走路不要運動不要爬山不要很累的活動其他都可以……」嘴裡嘟囔著不要這不要那的人就這麼眼一閉直接昏睡過去。

中原中也深深覺得自己又被搭檔給狠狠坑了一把。

他們翻遍了前人留下關於這座島的記載,最終決定前往位於島正中央的高山群準備一探究竟……小愛麗絲?

愛麗絲揉了揉眼,還想強撐著聽完整個故事,卻抵禦不過睡魔來襲,慢慢地、慢慢地沉入夢鄉。

「林太郎會生氣的喔……被說成是黑魔王什麼的……」

晚安,中原中也近乎無聲地道著,抬手熄滅了愛麗絲床頭的小夜燈。

黑暗中還有另一個人有些茫然地注視著這一切。

TBC.

///////////太宰生日快樂///////////

评论

热度(24)